当前位置:

零陵举办全区骨干网格员消防安全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微 编辑:成文杰 2020-10-19 09:5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9日讯(通讯员 邓微)网格员作为作为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其重要性不可小觑。为切实解决基层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对火灾隐患不检查或对检查内容不熟悉的实际问题,10月15日,零陵区消防救援大队举办了2020年全区骨干网格员消防安全培训班,来自全区16个乡镇、街道的50余名骨干网格员参加培训。

imgapp (1).jpg

培训会上,授课教员组织观看了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全国近年来的火灾形势,同时,针对网格员的日常工作职责,重点就网格员在社会消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七类场所火灾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生活中常见的消防误区以及如何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和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述。理论知识培训结束后,授课教员还就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内容等进行了讲解和演示,并指导网格员们进行了灭火演练。

通过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不仅使网格员掌握了排查火灾隐患和扑救初起火灾的方法,也使其充分认识到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也为充分发挥基层力量,有效实现“无缝隙、无缺口”的群防群治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格局打下了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微

编辑:成文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9/8493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