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丰收宴丨石头山上迎丰收 甜蜜洒满了蓝山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孟江兵 编辑:姜姿 2020-10-19 10:41:13
时刻新闻
—分享—

深秋时节,湖南蓝山县太平圩镇桐木林村600亩早熟纽荷尔脐橙迎来首个丰收季,果农们纷纷组织劳力上山集中采摘下树,吸引了不少外地客商带车入园采购。

这里曾是村里的荒石山,但土壤里的矿物质十分丰富,早些年,村民们组织机械开垦,在石头缝里种下近20万株纽荷尔、皇帝柑、红美人等水果苗,开垦出3600亩橙子和柑子种植基地。种植管理上只施有机肥,不打除草剂,采用喷灌技术浇水保湿,种出来的纽荷尔皮薄肉满汁多甜度高,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基地最早试种的600亩纽荷尔去年开始挂果,今年迎来首个丰收季,大的达到1斤半,最小的也超过半斤,大部分在1斤左右,单株产量60斤到80斤左右,总产量超过150万斤,采摘期达1个半月左右,早采上市的脐橙基地批发价达到2.8元一斤。从10月10日开园采摘以来,这批水果客商每天从基地采购2万-4万斤鲜果发往长沙市场,产销两旺。(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孟江兵)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孟江兵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9/84936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