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返乡创业 “蔗”“果”甜红了日子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编辑:陈纲 2020-10-19 15:0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密密的甘蔗林,红彤彤的火龙果,甜蜜蜜的笑脸……10月18日,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清潭村东方红组的采摘基地上,种植专业户刘伟告诉笔者:“今年又丰收了!”

刘伟采摘火龙果1.jpg

刘伟正在采摘火龙果。

“火龙果市场前景好,本地基本没人种植。”看到国家对发展农业的力度越来越大,2015年,刘伟和丈夫放弃了原来在城里经营摩托配件生意,返乡创业,当年种植15亩。随着经验的积累,种植规模逐年扩大。去年,又新增了25亩甘蔗。

今年,刘伟共种植火龙果21亩、甘蔗35亩甘蔗。“到目前,已销售20多万元,预计全年获利在30万元以上。”刘伟说,火龙果7月19日开园,可卖到10月底; 甘蔗10月1日上市,可卖到12月初。

大棚里的火龙果1。jpg_看图王.jpg

大棚里的火龙果。

上市时火龙果每公斤30元,目前为20元。甘蔗开园时每根15元,现在10元。“一根甘蔗榨一杯汁,不另外加价。”为方便顾客,刘伟还添置了榨汁机。基地吸纳了2名当地劳力长期务工,临时就业五六人,每年发放工资10万多元。

甘蔗林1.jpg

甘蔗林。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9/8528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