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小花”勇夺冠

来源:红网 作者:谭剑 李卓林 江懿 编辑:陈纲 2020-10-19 15:06:11
时刻新闻
—分享—

侯志慧。

罗诗芳。

张旺丽。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谭剑 李卓林 江懿)10月16日至19日,在邵阳市举办的“崀山杯”2020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模拟赛中,桂阳籍女将捷报频传。侯志慧、罗诗芳、张旺丽三名“小花”在众多选手中力战群雄、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女子49、59、76公斤级举重比赛的多项冠军,收获6金2银1铜。

10月16日,桂阳籍选手侯志慧在参加49公斤级比赛时,以93公斤的好成绩勇夺抓举冠军。10月17日,桂阳妹子罗诗芳以抓举103公斤、挺举130公斤、总成绩233公斤夺得59公斤级总成绩、挺举、抓举三项冠军,并打破了全国青年59公斤挺举纪录。10月18日,张旺丽正面挑战奥运冠军向艳梅。张旺丽刚刚从女子71公斤级转战76公斤级,经过激烈角逐,张旺丽最终以抓举112公斤,挺举152公斤,总成绩264公斤获得抓举季军,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总成绩领先师姐向艳梅一公斤。

作为“全国体育先进县”“湖南省体育后备人才重点县”“湖南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举重)”,近年来,桂阳县高度重视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立足高起点,瞄准奥运会、世锦赛、全运会、省运会等目标,根据青少年特征,体教结合、科学训练、精心选材,不断调整和完善训练体系、管理机制,确保体育人才均衡发展,源源不断输送出去。并对全县参加省级以上重大体育比赛的运动员,根据赛事规格和取得的名次进行1000元到30万元不等的奖励。

目前,桂阳在国家队、八一队、各省队、市基地训练的队员达60余名。培育了世界冠军李萍、易思玲、张旺丽、侯志慧,全国冠军曹刚等名将,为国家体育事业输送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谭剑 李卓林 江懿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9/8528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