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栏山能源站项目开设“工地银行” 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谢碧华 编辑:杨雁霞 2020-10-19 16:28:00
时刻新闻
—分享—

5a40aac05a3a5bf6ceba5dbac624157.jpg

银行工作人员为农民工办理工资卡并开通网上银行。

f92c8df3140b858d155f80f503e010a.jpg

项目部工友认真填写办卡资料。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谢碧华)10月19日,中建五局三公司马栏山能源站项目部携手中国建设银行马栏山支行开启“工地银行”模式,将银行办卡业务转移到施工现场,为每一位农民工办理个人工资账户和银行卡,以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取得工资。

办理业务过程中,该项目管理人员组织各劳务队分批有序进行。针对农民工金融知识相对匮乏,移动支付适应能力相对偏弱的现象,银行工作人员从细节入手,把便利和真诚服务到每位农民工,为他们办理工资卡并开通网上银行。工作人员还就安全用卡、移动支付等进行详细解说,使他们足不出户便可在手机上享受便捷服务,通过向农民工普及防电信诈骗、防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切实提高他们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开设“工地银行”为农民工集中办理工资卡,获得大家的大力赞扬。该项目部已先后两次联动当地银行在工地为农民工现场办理工资卡业务,共成功办理150张工资卡。

项目经理熊政华表示,项目部将一如既往把农民工工资发放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从实行工资支付到终端的管理制度,切实做到不拖欠、不扣押农民工工资,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谢碧华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9/8528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