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首支民间义务消防队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2020-10-19 16:51:17
时刻新闻
—分享—

JPG_7609 - 副本.JPG

贺氏消防队在整队准备演练。

JPG_7673 - 副本.JPG

喷水救火演练。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10月19日,隆回县金石桥镇黄金井贺氏宗祠10多名身着消防服、戴着头盔、脚穿防火靴的“消防员”正在进行防火演练。这些队员乍一看还跟消防官兵没啥两样,其实他们都是普通村民,在当地务农或经商和务工,是黄金井贺氏宗祠的义务消防队员。

金石桥镇共有7万多人口,全镇31个村(居)会,辖区面积宽广,木质结构房屋和砖木结构房屋占30%左右,每到天气干燥季节,消防隐患突岀。而该镇仅有一个消防队,消防救援能力有限。因黄金井贺氏宗祠也是砖木古式建筑,为加强消防安全与保障,弥补该镇消防力量的不足。今年10月,贺氏宗祠经有关部门批准,自筹资金购置消防机等配套设备和专业服装,挑逃了18个有社会责任心、思想好、身体健康的人员组成义务消防队员,成立了该县首支民间义务消防队。

消防队成立之后,邀请该镇分管镇领导带领镇属消防队成员,到训练现场对贺氏消防队队员进行专业的业务培训,针对器材、装备的配置,队伍的应急防护与运作等方面给予详细的指导。宗祠理事会副会长贺连保介绍,贺氏宗祠成立消防队的目的,除了保障宗祠消防安全外,还将义务为周边乡亲提供应急救援支持与服务,为构建乡村消防安全体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9/85289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