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村级协商议事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

来源:红网 作者:杨茜 江南好 许明 编辑:成文杰 2020-10-19 17:44:19
时刻新闻
—分享—

849e2b5470a4c3e0a10519f3f46e471_副本.jpg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9日讯(通讯员 杨茜 江南好 许明)10月16日,双牌县五星岭乡朝阳村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民主协商议事会议。县政协主席唐彦、副主席蒋建辉与各政协代表一同现场观摩并召开推进会。

161401d67058c964f97527476e7232c_副本.png

该议事会由联村的政协委员和村政协联络员牵头组织,村支两委班子和村民代表参加会议。会上,村务监督委员会通报了村财务清查审计结果,大家就如何加强村级财务管理各抒己见,并对拟申报的2021年移民后扶项目和村“一门式”延伸服务工作展开了协商讨论。

今年以来,双牌县把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作为县委的一项全局性工作,积极探索建立村级协商议事室,并遴选专人担任政协联络员,定期组织开展议事活动。村级协商议事会议重点围绕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重大民生问题的及时解决等问题开展协商;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乡村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课题聚智建言;围绕村级财务管理、基层干部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开展监督。同时,县政协积极开展“政协委员联村”行动,鼓励政协委员参加村级议事会议,参与乡村振兴建设。

目前,全县已经建立了12个试点的村级议事室,把村级协商议事平台建设作为着力点,推进政协工作全面向基层延伸。

来源:红网

作者:杨茜 江南好 许明

编辑:成文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9/8529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