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长鼓舞:弘扬民族精神 传承瑶族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周声遥 蒋天平 编辑:王杨 2020-10-19 20:42:01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周声遥 蒋天平)10月18日,由江华瑶族自治县文化馆、江华瑶族自治县长鼓舞协会主办的“弘扬民族精神 传承瑶族文化”长鼓舞集中展演周年庆活动在江华涔天河镇天河瑶寨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坚观看演出。

涔天河镇表演的《千年瑶寨等你来》拉开活动序幕,《原生态长鼓》《原生态长鼓<瑶山巨变>》等16个节目以长鼓为舞蹈的表演先后登台,节目异彩纷呈,演绎出了瑶族人民的特色和热情,展示了瑶族长鼓和瑶族文化。

“这次长鼓舞(表演)的目的就是送戏下乡,我们想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长鼓舞,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瑶族文化。”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瑶族长鼓舞传承人赵雄说到。

来源:红网

作者:周声遥 蒋天平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9/8529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