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下“英雄帖”!央视《创业英雄汇》海选衡阳站总决选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周怡 周阳 编辑:李璐 2020-10-19 22:1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9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周怡 周阳)今天,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即日起,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与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衡阳市委承办的《创业英雄汇》海选衡阳站总决选活动已正式启动,活动旨在为广大创业者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提供支持,帮助青年实现创业梦想,衡阳广大有志青年可在10月23日17:30前报名参赛。

据了解,此次衡阳总决选活动面向全社会,将从各高校、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创业“源头”发掘优秀创业项目,通过专业评委的检验和把关,遴选出20个项目进入衡阳总决选,其中6个优秀项目将有机会进入《创业英雄汇》选手培训,并登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的舞台,与顶级投资人面对面路演,有机会获得创业投资。

当前,衡阳作为“国家创新型城市”“现代服务业试点城市”“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已融入粤港澳大湾区2小时经济圈内,拥有优越的区位优势以及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创新人才,拥有无限的创业潜力。近年来,为聚集创新要素,激发产业活力,衡阳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万雁入衡”人才引进计划,持续开展企业发展“船山论坛”,全面强化现代产业强市建设的多项措施,打造服务“双创”的强大平台,意在将衡阳建设成创新的蓝海、创业的沃土、创客的乐园。

此次《创业英雄汇》衡阳总决选活动无缝对接衡阳创业者,秉承“真创业、真投资、真价值”的宗旨,帮助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的明星栏目,《创业英雄汇》经过近6年的深耕,在创投界已是名声斐然,汇集了柳传志、雷军、曹德旺、董明珠等重量级创业导师,并相继走进深圳、武汉、西安、成都、广州、厦门、济南、青岛、上海、南京、重庆、宁波、大连,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开展海选活动,得到各地积极响应,更吸引了来自我国港、澳、台地区以及美国、英国、新加坡、德国、韩国等国家的创业者参与,社会各界反响热烈。截止到2020年9月底,共有737位创业者登上《创业英雄汇》的舞台,其中共有593位创业者现场意向融资成功,现场累计意向融资金额约31.67亿元人民币。

附报名标准:

1.创业项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

2.创业项目不能只是一个创意或想法,须有完整商业模式和基础团队成员,或产品已有样机;

3.创业企业要求三证齐全(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

4.创业项目具有广阔的市场价值,对生活方式、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具有一定的引领性和创新性,解决一定的社会问题;

5.融资需求一般情况下不高于1000万人民币,主要面向获得A轮融资之前的初创和早期项目;

6.代表路演人必须是企业创始人;

7.创业团队主要负责人不存在违规、违法行为;

8.创业项目所涉及的知识产权明晰,无侵权、诉讼风险;

9.创业者提供资料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有效,无故意隐瞒、夸大及虚假宣传等情况;

10.创业团队积极向上,有典型意义;创始人有故事,表达能力较好。

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0年10月23日17:30前

报名方法:扫描二维码下载报名表,如实填写后,请将报名表及商业计划书发送至邮箱:qingnianhengyang@163.com。

报名表二维码.png

特别说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栏目海选、报名、参与节目录制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周怡 周阳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9/8529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