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通湖区:母子3年一见 扶贫真正扶在点上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钢 编辑:张俊 2020-10-20 16:0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讯(通讯员 徐钢)10月19日中午1点多,在湖南邵阳监狱,刘雪姣与在此服刑的儿子相视而泣,终于一解思儿之苦。要知道,这是她3年来第一次见到儿子。

501150ef5c44f58340f3898217a1d1f.jpg

刘雪姣正在跟儿子交谈。

今年67岁的刘雪姣和72岁的老伴傅茂云因体弱多病,长年需要服药,是益阳大通湖区千山红镇利厚村建档立卡的省级贫困户。在村支两委的帮助下,他们的低保和农村合作医疗得到了解决,并于2018年“摘帽”。但脱贫后,扶贫工作队和村里并没有撒手不管,而是一如既往地给予夫妻俩关心和支持。2019年,大通湖区委宣传统战部扶贫工作队入驻后,第一次到他家走访时,夫妻俩还是情绪很不稳定,特别是刘雪姣更是一言不发。通过仔细了解,扶贫队得知老两口有两个心结,一是目前只解决了温饱问题,家庭还比较拮据;二是儿子3年前犯罪入狱,由于身体原因和路途较远,一直没有见过面。于是,扶贫工作队一方面把老两口纳入“学文合作社”养鸡、养鸭,让他们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另一方面积极与监狱沟通,联系探监事宜。

3fe1d031f9d21eb3d4fd041d8b00ce1.jpg

刘雪姣在跟狱警详细了解儿子的改造和生活情况。

10月18日,扶贫工作队终于得到了狱方可以探监的通知。队长徐铁立即通知了老两口。刘雪姣很是兴奋,几乎通晚没睡。19日上午,徐铁带着刘雪姣驱车500多公里来到邵阳监狱,终于见到了思念已久的儿子。母子俩在狱方的安排下不仅聊了半个多小时,还一起吃了个饭。老刘的儿子痛哭流涕,表示一定好好改造,尽早回来侍奉两老。刘雪姣也把家里已经脱贫的情况告诉了儿子,并鼓励他一定要好好改造,尽快早日出狱,重新做人。

在回家的路上,刘雪姣露出了少有的笑容,她动情地说,“党的政策这样好,有你们这群好心人,我们今后一定靠自己的努力,绝不再给政府添麻烦。”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钢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0/85314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