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纪委: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唐勇波 编辑:王杨 2020-10-20 15:25:4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金洞管理区纪委监工委牢记职责使命,把脱贫攻坚作为以案促改的主阵地,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把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做细做深,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

明任务,全员动员抓推进。金洞管理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年初制定了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任务,明确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扶贫领域案件数量和质量目标,要求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案发单位要进行以案促改,针对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实现案件推进工作全动员、全参与、全覆盖。金洞管理区把扶贫领域案件工作作为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衡量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指标,将以案促改、案件查办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全面压实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

提质量,精准施策抓落实。金洞管理区纪委监工委紧紧围绕基础在“案”、关键在“促”、目的在“改”等环节,做到精准施策,努力提升办案质量,真正实现扶贫以案促改工作抓在日常、融入日常、稳扎稳打。今年以来,金洞管理区纪检监察机关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共立案18件,扶贫领域案件严格按照审批流程,经市、区纪委层层审核把关,大案要案由区纪委书记参与督办,为扶贫领域以案促改提供鲜活案例和整改方向,集中力量护航脱贫攻坚,为全区脱贫攻坚提供有效纪律保障。

强作风,巩固深化抓成效。金洞管理区将开展扶贫领域以案促改融入干部作风整顿活动中,通过开展扶贫领域干部作风专项督查,对扶贫领域存在的为官不为、政令不通、“虚浮假躁”“吃拿卡要”等作风问题进行“亮相通报”,对案发单位提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要求,不仅压实了各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职责,更形成了狠抓扶贫领域作风转变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金洞管理区纪委监工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扶贫入村督查,共排查问题75个,处理涉贫信访问题线索16条,因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处理11人,通报批评11个村、驻村工作队4个和后盾单位15个,为高标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作风保障。

树影响,注重教育抓回访。金洞管理区纪委监工委结合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加强对广大干部职工的教育和警示。一方面,加强对受处分人的回访教育,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帮助提高认识、改正错误、重新焕发干事创业热情,确保每一位受处分干部“不掉队”。另一方面,加强对领导和干部职工的警示教育,通过案件通报、提醒谈话、民主生活会、监察建议书等方式,扩大惩治影响,加强警示教育。今年以来,开展对受处分人回访教育工作12起,提醒谈话11人,印发作风通报12期,发出《致单位负责人的一封信》60余封,对广大干部职工起到了有效警示作用。(通讯员 唐勇波)

来源:红网

作者:唐勇波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0/85315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