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协召开协商会 为垃圾分类与资源利用“开良方”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肖拓 2020-10-20 22:05: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记者王诗颖)10月20日,湖南省政协召开“推进城乡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利用”对口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出席。

今年4月至9月,由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共同组织的“推进城乡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利用”调研组,对长沙、衡阳、益阳、永州等地的乡村、社区、垃圾分拣转运中心、垃圾处理与资源化利用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同时,通过政协云热点关注版块引导讨论、发布调查问卷,通过政协云委员值班室收集相关意见建议,并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宣讲活动,向全省5000名城乡居民开展民意调查等。

近年来,湖南先后印发《湖南省农村垃圾专项治理实施方案(2016-2020》《湖南省地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湖南省城市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试行)》等文件,在推进城乡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利用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垃圾分类投放意识亟待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亟须加快步伐、分类处理与资源化利用体系尚未有效构建等问题。

会上,陈雯、呙滨辰、葛飞、邓鹏宇、宋可福、易志刚、黎计辉等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燃计划”青年调研组成员聚焦问题,发表真知灼见。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回应,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政策法规落实、加强宣传引导、培育龙头企业、发展“静脉产业”等。

戴道晋表示,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利用关乎生态文明,关乎民生福祉,关乎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推进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利用的重要意义。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集中发力,合力推进,把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利用工作当做重要的民生工作抓实抓好。

戴道晋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各部门、各地区共谱“大合唱”;进一步抓实宣传引导,全民、全行业支持和参与;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注重加大对科技的投入,加强对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0/85326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