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成立毒品检测中心站 一撮毛发让瘾君子原形毕露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龙俊霓 编辑:陈纲 2020-10-21 14:5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通讯员 龙俊霓 剪辑 康晓乔)10月20日,湖南省靖州县毛发毒品检测室成立。

如何对吸毒人员进行更加有效更加精准的管控?如何更快速有效地发现隐性吸毒人员以掌握更加全面的毒情形势?一直以来,这都是禁毒工作面临的难题、痛点。毛发检测技术就是针对上述问题应运而生的毒品检测手段。毛发毒品检测室可对生物检材中的毒品成分进行定性分析,且配备了多名专业检测人员。

吸毒者吸食毒品后,一般几天后就会因代谢而难以通过尿液、血液、唾液精确检测出毒品成分,导致部分吸毒人员借此规避查处和管理。毛发检测吸毒新技术是禁毒领域的一项重要科技创新,通过这项技术的应用,可以挖掘更长时间内的吸毒信息,将吸毒追溯期从原来的几天提高到6个月。

靖州县毛发毒品检测室负责人杨新菊表示:“传统的尿检只能检查3-7天的吸毒情况,我们通过毛发检车可以检测到半年之类的吸毒情况。”

毛发检测将会成为今后对吸毒、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等重点人员进行检测的常态化手段。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龙俊霓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1/85330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