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柳子诗歌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李嗲嗲 杨赟 编辑:成文杰 2020-10-21 10: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零陵站记者 单建华 通讯员 李嗲嗲 杨赟)圣贤儒雅,经典朗诵。10月20日晚,第二届柳宗元文化旅游节·零陵夜宴暨“柳子诗歌朗诵”大赛决赛在东山景区广场圆满举行,此次活动也是“零陵夜宴”十大夜中“夜诵”的重要活动之一。区委副书记龙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唐清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自力,副区长张国材,区政协副主席欧阳永衡等领导来到现场,与现场观众一同感受、领略经典带来的“听觉夜宴”。

夜诵1_副本.jpg

千古诗文地,锦绣潇湘源。两千载岁月沧桑,两千载文化积淀,作为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古城零陵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人文资源。据悉,本次活动由零陵区委、区政府主办,区教育局承办,活动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共有来自全区各个学校的32支队伍参加初赛,参赛人数达1019人。最终14支队伍脱颖而出,连同3所高校共17支队伍参与决赛的激烈角逐。

夜诵2_副本.jpg

诵读经典,寻找万里河山的广阔;对话圣贤,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比赛中,各校选手们表现亮眼,朗诵如百丈飞瀑震撼心灵,他们将自己对零陵深厚历史文化的热爱,化作一首首意境深远的诗歌,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评委与观众。经典的优美诗词,荡气回肠的伴奏音乐,声情并茂的朗诵,也让现场观众陶醉在中华经典朗诵比赛的诗情画意之中。通过此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在朗读历史经典中感受到柳子文化的魅力,同时进一步了解了古城零陵的深厚文化底蕴,展现出对家乡的炙热情感。

夜诵3_副本.jpg

最终,永州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大学组一等奖,永州一中、永州三中、日升学校获得中学组一等奖,蘋洲小学、师专附小、神仙岭小学获得小学组一等奖;永州师专、湖南科技学院获得大学组二等奖,君诚学校、柳子中学、永州九中、永州七中获得中学组二等奖,黄古山小学、徐家井小学、七里店小学、中山路小学获得小学组二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李嗲嗲 杨赟

编辑:成文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1/8533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