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集中整治顽瘴痼疾,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来源:红网 作者:张超郁 吴东 包遇欣 编辑:姜姿 2020-10-21 16:3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 (通讯员 张超郁 吴东 包遇欣)郴州市宜章县自2019年启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以来,第一时间制定了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在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下,紧盯“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7大类15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专项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今年8月11日,该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印发了《宜章县道路交通安全重点问题“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该工作方案一经下发,宜章县栗源镇积极响应落实,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以前一到节假日或者赶集的日子,我们开车真的是头疼,一堵起来半天动不了,现在出行顺畅多了。”栗源镇一出租车司机说。

整治以来,栗源镇党委、政府高位推动,精心组织,联合县交警三中队、派出所、城管、供电所等部门在镇区,对酒驾醉驾毒驾、非法营运、货车超限超载、“两客一危一校”车辆违法行为进行联合执法,对无牌无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加强了管控力度。广泛动员支村两委干部及辅警,对辖区内拖拉机、无牌无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道路风险隐患排查摸底,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对辖区内工程运输车辆清查整治,切实加强源头监管,有效预防和减少工程运输车辆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充分利用赶集日的时间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运用QQ、微信、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宣传册等形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广泛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使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理念;引导经营户自觉规范经营秩序,要求流动摊贩到指定临时经营点摆摊,多措并举整治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违规行为。

据了解,宜章县针对县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的工作短板及交通安全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了集中攻坚,进一步减少了交通事故总量,杜绝了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目前,该县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来源:红网

作者:张超郁 吴东 包遇欣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1/8534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