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专家来隆回调研国家木材战略储备林融资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袁桂梅 李文球 徐曼章 编辑:陈纲 2020-10-22 14:05:42
时刻新闻
—分享—

6P7A2035_副本.jpg

调研会。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袁桂梅 李文球 徐曼章)10月2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木材战略储备林专家来隆回调研国家木材战略储备融资项目建设。

为提高森林质量,增加木材储备,确保国家木材安全,国家启动了以培育大口径材、无节良材、珍稀树木为主的造林项目。国家木材战略储备项目建设主要分示范基地建设、现有林改造(培)、森林抚育、储备林建设四个类别,重点以国有林为主。

隆回县地处湘中稍偏西南,是省扶贫开发重点县和武陵山集中连片开发县,全县辖25个乡镇、街道和5个国有林场,127万人,总面积2866平方公里,其中有林地面积256.5万亩,活立木蓄积量1056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59.90%。是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林业信息化示范县,全国精准扶贫和林下经济示范县,湖南省绿化先进单位,全省林地保护管理先进县。

国家储备林就是把森林资源像钱一样作为资产储蓄起来,森林资源资产归业主所有,储备期内生长的蓄积也归业主所有,但储蓄期限最少要在5年以上,在储备期不能砍伐,储蓄期内国家也像存款一样有利息和分红,由国家按一定标准进行经济补偿,期限满后或根据国家建设需要,可继续储蓄,也可砍伐处置。

目前,该县对5个国有林场划定有国家储备林和后备林,总面积3.7642万亩,占国有林场有林地面积的33.43%。

此次融资建设项目以国有林场和集体林为主,国有林场以造林、基础设施建设、林下经济、康养旅游等为主。集体林主要以造林、基础设施建设和林下经济发展为主。据介绍,该县国家木材战略储备林融资建设规模为20万亩,融资总额达1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袁桂梅 李文球 徐曼章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2/85356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