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消防1小时摘除2个马蜂窝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俊逸 编辑:姜姿 2020-10-22 09:38:39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员在摘除大型马蜂窝。

摘下来的马蜂窝。

10月15日上午,郴州市苏仙区石榴湾消防救援站接到多起报警,为及时帮助市民消除安全隐患,石榴湾消防救援站消防员紧急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在一个小时内,连续摘除两个大型马蜂窝。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鑫农苑小区住宅七楼内有一个巨型马蜂窝,但是好在现场并没有马蜂活动痕迹,初步判断为空巢,为避免处理时突发意外,消防员身着橘红色防护服,通过架设人字梯,来到马蜂窝旁边,利用蛇皮袋将马蜂窝套紧,然后用力将它从墙体上剥离下来,再利用铲刀将墙体上残留的马蜂窝组织进行清除。

随后,石榴湾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又立即赶到磨心塘友家私房菜旁居民楼,居民楼五楼有一马蜂窝紧贴厨房窗户外侧,周围有较多马蜂飞来飞去,时不时发出“嗡嗡”的叫声,住户开关窗户时稍不注意,就会受到马蜂的袭击。

由于现场无法架设拉梯,消防员穿上防护服利用厨房柜台做登高点,使用杀虫剂对其进行喷射,然后点上火,采取火攻的方式对马蜂窝进行燃烧。为了方便清理,消防员浇灭了带有火星的蜂窝,利用套蛇皮袋的方式将其进行处理。为防止剩余马蜂归来在原地重新筑巢,消防员用杀虫剂对周围进行了喷洒,并提醒住户紧闭门窗,暂时不要打开。

消防部门提醒,马蜂特别容易被激怒,无论什么时候,大家都不要自行去捅马蜂窝,一定要寻求消防队或专业的除蜂队帮忙。若不幸被马蜂蜇伤,要及时采取急救措施,如用针或镊子挑出蜂刺,但不要挤压,然后马上涂抹肥皂水、苏打水或氨水,中和毒性,伤情严重的应立即就医,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苏仙区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饶俊逸)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俊逸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