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云凤村:脱贫咱们“柚”力量!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璐 编辑:姜姿 2020-10-22 09:38:22
时刻新闻
—分享—

金秋十月,正是柚子成熟、上市的季节,郴州市苏仙区栖凤渡镇云凤村的蜜柚挂满了枝头,山中弥漫着蜜柚的清香。

近几年,苏仙区通过开展消费扶贫行动,进一步扩大了扶贫产品的知晓率,也让云凤村的三红蜜柚“走”出了村。2016年,云凤村成立了郴州市苏仙区南楼蜜柚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全村53户贫困户入社,合作社投资了120万元,用于种植500亩三红蜜柚,贫困户以人均2000元产业扶贫资金入股,按入股资金的8%进行分红,在家的贫困户还可以到合作社务工,这样可以拿到双份收入。

栖凤渡镇云凤村村民赖锦欧对记者说,今年柚子长得好,果又多,他看着这满车金黄的蜜柚,不禁对今年的“分红”充满了希望。赖锦欧说完,高兴地跟记者算起了收入账:2019年,他通过到合作社务工,参与果树管护、除草、杀虫等工作,再加上各项资金补贴,他个人年收入就近9000元。

2018年,处于初果期的蜜柚陆续开始挂果,但产量仅3000余斤,2019年产量也仅4000余斤。看着蜜柚产量上不来,工作队、村两委也十分焦心,他们向技术人员寻求指导,加强管理,将“技术能人”请到山上,再加上一年的仔细管护,今年蜜柚挂果量上升了,订购也越来越多,这些更加坚定了云凤村大力发展蜜柚种植的决心。今年销售结束后,合作社将召开理事会,根据今年的销售额在原有比例基础上增加贫困户分红。

预计到明年盛果期,云凤村蜜柚每亩产量可达3000斤—4000斤,每亩收入最高可达8000元,蜜柚山将成为贫困户增收的“聚宝盆”。(苏仙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璐)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璐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