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超级稻基地“四良法则”抗击天灾 ,“种”出别样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2020-10-23 09:54:40
时刻新闻
—分享—

mmexport1602423222626 - 副本.jpg

航拍下的超级稻示范基地区域。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持续46天阴雨低温天气,虽然不能达到理想产量目标,但还能保持亩产1000公斤水平,近段时间有不少省内外专家、农业合作社和种粮大户前来观摩交流。”10月21日,党的十九大代表、隆回县羊古坳镇雷峰村袁隆平超级稻高产攻关基地负责人王化永,向前来考察超级稻示范与粮食生产的邵阳市副市长肖拥军汇报。

今年9月以来,羊古坳镇等北面多个乡镇种植的中稻,受持续阴雨低温的影响,中稻倒伏发芽严重。在这特殊罕见的气候年份,雷峰村超级稻高产攻关基地严格按照袁隆平院士指导的“良种、良法、良田、良态”四良法则进行试验示范,现已稻熟禾黄,成为秋后田间的一道美丽风景。但在特殊气候影响下,稻谷千粒重和结实率降低,预测产量难以达到亩产1200公斤攻关目标。据基地技术员赵叶朋总结,选用良种、多施农家肥、晒好田、管好水、适当稀植等技术方法是抵御自然灾害,获得高产稳产的重要措施。

听取了王化永的汇报,肖拥军鼓励他说:“中央对粮食生产特别重视,今年因天气原因,导致未能达到攻关目标,但不要气馁,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继续做好超级稻试验工作,既要做好高产科研试验,又要做好‘四良’法则技术推广与应用,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2/85365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