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绿色新技术 推动企业高效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张祖智 肖申军 陈琳 编辑:姜姿 2020-10-23 09:25:11
时刻新闻
—分享—

坐落在湖南省东安县芦洪市镇的永州红狮水泥有限公司,是建成投产仅三年的建材企业。三年来,红狮水泥依托新技术的开发和运用,实现了企业的绿色高效发展。

总投资十亿元的永州红狮水泥是东安县2015年引进的重点工业企业,也是中国最大民营建材企业——红狮控股集团投建的第一条全智能化生产线。建设过程中,永州红狮采用了国际上最先进的新型干法工艺,主机选用大型辊压机,较之其他企业使用管磨、立磨,能节约电能30%。水泥磨选用大型滚压机,电耗降幅也在20%以上。如此一来,永州红狮水泥的生产电耗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另外,永州红狮采用六级旋风预热器,比同行业广泛使用的五级旋风预热,能降低10%的煤耗量。这些先进技术的使用,让永州红狮成为了水泥生产行业的技术标杆。在降能耗的同时,永州红狮致力减排放。累计投资7400多万元,对生产过程全部配置大型高效除尘设施,窑尾颗粒物排放小于每立方15毫克,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的排放远远低于国家限额标准。

去年,永州红狮又配套建成了18兆瓦纯低温余热发电机组,年发电量达1亿度,相当于节约标煤约1.2万吨。目前,永州红狮水泥已成为“花园式”工厂,厂区、车间都达到了“星级酒店”的管护效果,每天前来购买运输水泥的车辆都排成数百米的长龙。今年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生产形势仍好于去年。(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实习生 胥丛笑 通讯员 张祖智 肖申军 陈琳)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张祖智 肖申军 陈琳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2/8536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