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举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业务工作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廖俊杰 编辑:龙琦 2020-10-22 14:48:2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0月22日讯(通讯员 廖俊杰)10月21日下午,株洲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业务工作培训班在醴陵市委党校开班,全市市、县、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培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文飞参加开班式并为参训学员授课。

开班仪式上,曾文飞以“立足实际 倾力打造株洲特色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为题,从“立足实际、精准定位”、“真抓实干、服务到位”、“注重实绩、创新争位”三个方面,就如何抓好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进行授课。株洲市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并在今年9月份在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培训会议上代表湖南做典型经验发言,全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要进一步对照“五有”要求,狠抓党建工作引领、荣军氛围建设、制度机制建设、服务功能建设和工作队伍建设,争取年内完成示范型服务中心(站)达到70%的工作目标,深入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提升工作队伍的政策水平和能力素质,不断提高服务退役军人水平,积极维护全市社会稳定大局。

此次培训为期3天,将采取课题讲授、典型中心(站)经验交流和参观体验相结合的模式,培训内容涉及退役军人移交安置、拥军优抚、就业创业、权益维护、接访处访等业务工作,并将组织全体学员到醴陵市来龙门街道、来龙门街道马放塘社区、长庆示范区清潭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参观体验式教学。培训将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学习推广“枫桥经验”现场推进会精神,结合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赴浙江绍兴考察学习“枫桥经验”经验体会,部署服务保障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深化信访稳定相关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各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经验交流和重难点问题分析研讨,着力提升各级服务中心(站)尤其是镇村服务站的服务保障水平,让“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的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株洲落地生根。

据悉,株洲市四级服务保障体系组建以来,为抓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通过此次培训,为全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搭建一个凝聚共识、增长才干、开阔视野、提振信心的良好平台,将有效提升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水平,进一步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廖俊杰

编辑:龙琦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2/85366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