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城市空地变游园 市民畅享绿色福利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梦 王庚娣 编辑:成文杰 2020-10-22 14:4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唐梦 王庚娣 )近年来,冷水滩区不断加大城区小游园建设力度,因地制宜在城区闲置土地上建成了24个小游园,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和亲近自然的空间,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可健身、休憩、娱乐,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享受这样的绿色健康生活。

007.jpg

006.jpg

位于育才路与百业街交叉处的三多亭小游园于今年10月份建成,园内植物高低错落有致,游园步道、凉亭、园林小品令人赏心悦目。

市民伍满妹说:“以前这里没有小游园,现在建了小游园,我们出来可以散下步,游玩一下。”

“我们小区也有绿化,现在旁边的小游园弄好了,不但可以带孩子在小区里玩,还可以到小游园去玩,这也是政府实实在在给我们居民带来的福利。”市民张丽说道。

三多亭小游园建立于一片废弃的煤矸石地上,经过两个多月的规划建设,冷水滩区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将昔日的荒废煤矸石地建造成今日的小游园,惠及周边群众近万人。

“目前你看到这一片种植的一些树木花草,都是克服了很多困难种植起来的,而且成活率比较高,小游园建好以后,方便了当地老百姓休闲、健身、散步。”冷水滩区创建园林城市办公室胡运军说道。

走进凌云社区“法治小游园”,里面除了浓密的树木和翠绿的草坪,还充斥着各种法治文化宣传氛围,让市民在游玩的同时,无形的接受各种法治文化熏陶。

 “这里的花草树木,给人很清凉、很舒服的感觉,另外,石头上还刻有‘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等法治宣传内容,我们还可以学到法治知识。”市民周先生感慨地说道。

近年来,冷水滩区加大力度在城区闲置空地开展“小游园”建设,把群众身边一个个“脏乱差”的地方变成休闲绿地,让群众有了可观赏、可游玩的好去处。目前,全区累计完成投资3000余万元,建成曲河小游园、杨家桥小游园、伍家院社区二建小游园等24个小游园,新增绿地面积10万余平方米,大大提高了冷水滩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

对于下一步小游园的建设,胡运军介绍说:“我们将做好已经完成的小游园的日常养护工作,抓好树木花草的养护管理,充分保证它的成活率;加快推进在建的小游园的建设进度;做好全区各主次街道日常的维护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梦 王庚娣

编辑:成文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2/85370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