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临武:金秋十月柚飘香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黄玲艳 胡恒珲 编辑:于佳丽 2020-10-23 09:20:03
时刻新闻
—分享—

采摘下来的柚子。

将柚子打包。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 (记者 姜姿 通讯员 黄玲艳 胡恒珲)金秋十月,柚子飘香惹人醉。这段时间,临武县金兰有机果业的千亩柚子基地迎来了丰收,一个个沉甸甸的柚子挂满枝头,柚香扑鼻而来。这种柚子果皮光滑,果肉呈粉红色,果汁丰富,味道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青睐。公司通过电商平台,将本地的红心柚卖到了全国各地,销量供不应求。

工人们把红心柚进行清洗、筛选、分级打包等多道工序后,将通过电商发往全国各地。

“柚子有两种包装,一种是袋装的,另一种是盒装的,电商平台用的。”电商负责人陈国廷说,通过电商分级销售,这些柚子身价也随之看涨,每斤销售价在六块钱左右。

这几年,金兰果业通过和电商平台合作,销路不愁。这段时间每天的销量在十万斤左右,日发送订单量超过五千单。

 柚子采摘、打包需要大量的人工,公司带动当地的贫困户、五保户参与进来,帮助他们长期稳定脱贫。

“现在就是摘柚子,有时候割草、下肥、挖坑,工资有两千块,我有份事情做、有份工资就可以了。”五保户骆国财说。

“总共有五六十人到这里务工,一般是不下雨的话就在外面采摘,下雨的话就到里面打包清洗。”金兰有机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夏明说。

据了解,金兰有机果业的柚子基地总面积约2000亩,共有红心柚、黄金柚、临武柚等多个品种,预计今年柚子的总产量将达到150万斤,销售额超过三百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黄玲艳 胡恒珲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2/85371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