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210名“妇幼人”集中充电 织牢母婴安全“保护网”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张洋 编辑:李彩虹 2020-10-22 19:2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2日讯(通讯员 张洋)为提升全市危急重症孕产妇综合救治能力和医务人员新生儿复苏水平,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新生儿死亡率,保障母婴安全。10月20日—10月21日,常德市卫健委妇幼健康办在市妇幼保健院综合楼四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母婴安全技能培训班。会议由常德市卫健委妇幼健康办主任郑利主持,各区县市卫健局妇幼股长、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保健科、孕产保健科、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科负责人;县级助产医疗机构产科主任;6小区妇幼健康工作负责人,西湖、西洞庭人民医院、桃花源管理区医院的产科主任;市直及民营助产医疗机构医务科长、产科主任等共计2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2.png

培训现场。

10月20日为母婴安全管理培训专场,来自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常德市妇幼保健院的6名专家分别就《妊娠期糖尿病的诊治与管理》《妊娠合并感染性疾病诊治策略》《妊娠合并血栓性疾病的预防和治疗》《2020年上半年常德市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情况分析》《孕产妇健康管理》等内容对参培人员进行了理论培训。

10月21日上午为新生儿复苏(理论+实操)专题培训,下午为新生儿复苏县级师资考试,由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常德市妇幼保健院的4名专家组成师资团队对参培人员进行现场考核。

23.png

培训现场。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者对母婴安全保障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为不断提升全市妇幼健康服务水平,切实保障母婴安全健康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张洋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2/85372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