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开展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禁毒培训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滕珊珊 编辑:康晓乔 2020-10-23 09:25: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的防毒意识和能力,10月21日晚,中国邮政麻阳分公司对从业人员进行禁毒知识培训。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禁毒讲师向快递从业人员普及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和禁毒法律法规,并结合邮政快递业特点,重点讲解了寄递渠道常见藏毒方式、通过快递面单辨识嫌疑快件、通过外观触感辨识毒品等收寄验视阶段的防毒技巧。同时提醒寄递物流从业人员在工作中要认真仔细核查包裹,对所寄包裹、信件严格进行实名制登记,认真落实五个百分百(100%实名收寄、100%过机安检、100%开箱验视、100%安装监控、100%数据对接),一旦发现可疑物品要及时上报公安机关,从源头上进行堵源截流,严把收寄关。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寄递物流从业人员识毒、查毒能力意识,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创建良好的寄递行业环境奠定基础。(麻阳站通讯员 滕珊珊)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滕珊珊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