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意浓 | 湖南衡东:霜降果初收 漫山油茶香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肖亚辉 姜梦琴 编辑:康晓乔 2020-10-23 14:26: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记者 姜珊 摄影 肖亚辉 实习生 姜梦琴)10月22日,霜降前夕,湖南省衡东县吴集镇莫园村村民上山采摘油茶果,趁着晴好天气,搬运回家摊开晾晒。

衡东县是我国著名的油茶之乡,每年霜降前后是上山采摘油茶果的最佳时期。油茶果的油分转化和积累从8月上旬开始,在霜降前后果仁达到充分成熟,此时油茶果的油脂含量达到最高值,油质最好。将采收到的茶果进行晾晒,可提高油茶果的出油率,也便于存储。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肖亚辉 姜梦琴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3/85391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