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路畅保民安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荟蓉 陈良明 编辑:龙芳华 2020-10-24 00:0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李荟蓉 陈良明)“以前南强马路市场占道经营情况十分严重,乱摆乱搭、堆料放物等现象屡禁不止,每逢圩过节,不用说汽车通行,就连行人路过都困难。”临武县公路养护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临武县里投入资金40多万元,对南强马路市场进行整治,拆除了违章厂棚,增设物理减速带、道路口警示桩,划定摩托车位等。通过一系列的整治,市场容貌得到极大改观,交通通行能力得到显著改善。

临武1_副本.jpg

彻查速改“全覆盖” 确保道路隐患清零

为实现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目标,临武县积极开展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制定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方案,开展经常性、突击性、季节性检查,建立工作台帐,多措并举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楚江镇下舟村至梧桐书院路段原先设计存在缺陷,路基窄、坡度陡、弯道多,车辆通行隐患大。县整治办排查到这个情况后,迅速制定并实施了弯道改建工程,投入资金20余万元,完成了路基改直与路面加宽,安装波形护栏、标志标牌、反光镜,有效遏制了道路安全事故的发生。

今年上半年,全县组织相关部门的精干力量400余人次,对国、省道公路开展了一次集中排查。排查交通指路指示标志、警示警告标志、交通标线缺失、不规范,以及破损、遮挡视线导致驾驶人看不懂、看不清、看不到等突出问题。在平时巡查工作中,及时发现隐患,即时整改到位,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完成路面保洁、破碎板换板、公路标线、铲挖路肩及清理水沟等工作。目前,排查出59处安全隐患,已全部按技术要求整改到位,整改率达100%。完成市交办干线公路5处安全隐患,农村公路47处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治到位并已销号。

临武2_副本.jpg

科学治超“无死角” 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临武县共有货运源头企业62家,为做好货运车辆的源头治超管控,对全县范围内的货运源头精排细查,督促企业安装监控、磅秤等设施设备,及时跟踪,掌握其动态并进行公示。对货运源头企业的监管采取“乡镇侧重巡查,成员单位侧重对违法行为打击”的联动机制,抓实企业基础工作。对车源头建立车辆跟踪管理台账,乡镇治超纠察队员定期下村入户对车辆实行跟踪管理,部门联动处置违规、违法车辆。

抓实路面管控是做好治超工作的关键一环。临武县在桐尾、枫树坳、水东治超站(点)实行驻站开展检测工作,切实做到“逢车必检、逢超必卸、逢超必罚”。依托两个站开展流动巡查,突出对重点路段、重点乡镇、重点源头管控。今年以来,积极围绕水东镇斗水坪等重点区域集中开展治超专项整治行动,进行24小时稽查布控,累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4台,卸载货物224.04吨,卸载率100%。

该县还积极探索科技治超新模式。持续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对枫树坳、桐尾治超检测站进行科技升级,加快向无人值守检测站功能方向迈进,实现检测处罚一体化。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在G234线安装不停车预检系统一套,实现了对重要路段的有效管控。投资50余万元对重点企业安装电子监控,杜绝企业放行、接纳违法超限超载车辆的行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荟蓉 陈良明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4/85406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