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车株洲电机签约价值120万 采购广西扶贫物质

来源:红网 作者:夏伟雄 编辑:龙琦 2020-10-24 17:11:4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株洲10月24日讯(通讯员 夏伟雄)10月23日,中国中车首批子公司集中采购广西扶贫物资签约仪式相继在广西百色的那坡和靖西两县举行。所属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洲电机)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余乐参加签约仪式,与广西百色的那坡、靖西两县负责人共签署采购价值120万元的农副产品扶贫物资协议。

那坡县和靖西两县都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西南边陲。都是我国具有少数民族地区、边境地区、大石山区、贫困地区、水库移民区等“六位一体”特殊区域的深度贫困县。

据介绍,自2002年起,中国中车集团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定点帮扶靖西市、那坡县扶贫攻坚工作。18年来,中国中车与靖西、那坡从相知相助到现在为脱贫攻坚战相向而行,累积派出16名干部到两地挂职驻点,累计投入帮扶资金近8000万元,指导两县持续开展教育扶贫,消费扶贫、基础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等。

该批农副产品扶贫物资主要是那坡县盛产的弄江牌茶油和靖西县盛产的沃柑。此次积极签约采购扶贫物质,一方面是为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年脱贫攻坚指示要求,落实中央脱贫攻坚精准扶贫重要部署,彰显央企爱心奉献,社会担当。另一方面也是为践行中国中车“正心正道,善为善成”核心价值观和中车株洲电机“明德成器 利物益世”企业精神,帮助贫困地区克服交通不便和疫情影响,推动滞销物资形成销售收入,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据悉,签约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支持贫困地区打赢三年脱贫攻坚战,在中车株洲电机已成常态。自2014年以来,该企业党委领导每年都会带队参与边远老少穷地区开展扶贫攻坚工作,累计投入脱贫攻坚资金50万元,通过帮扶基础设施建设,消费农副产品和定点救助特困扶贫户的方式,有力地支持了公司在湖南株洲炎陵县定点扶贫乡的脱贫攻坚目标实现。

余乐表示,未来,公司将进一步落实精准脱贫的指示要求,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与担当者,扶贫成果巩固者,经济发展的支持者,全面小康的推动者等四个角色的职责,为靖西、那坡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让靖西、那坡未来越来越好。

来源:红网

作者:夏伟雄

编辑:龙琦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4/85412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