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蔡勇 编辑:徐丹 2020-10-25 16:43: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文艺表演现场.jpg

文艺表演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蔡勇)10月23日,常德市安乡县大湖口镇联合社会各界爱心团体和志愿者团队深入到该镇湘北养老院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活动,对老人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十年来,每逢重阳节,大湖口镇都会举办敬老活动,邀请爱心团体和企业到养老院去看望慰问老人,共度佳节。今年的“浓浓敬老情”有了送口罩、洗剪吹等新亮点、新活动:卡登堡志愿者团队的理发师们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洗剪吹”活动,帮老人们打理头发、掏耳、洗面,让老人们的面貌焕然一新;安乡县委“两新”工委和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志愿者们向养老院赠送了满满3大箱口罩,并为老人们讲授“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和口罩的正确使用方法。

活动中,志愿者们除了赠送饼干、蛋糕等美食外,来自县民俗文化艺术团、太极拳协会、旗袍协会的志愿者们还为老人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其中不仅有《威风锣鼓》,京剧《安乡颂》《沙家浜》等传统曲艺节目,还有旗袍秀、合唱、太极拳等表演。志愿者的精彩表演引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大湖口镇在巩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成果的同时,充分利用拆除腾退地、边角地、废弃地和闲置地打造小微绿地,在村庄和道路周边“见缝插绿”,美化环境的同时还能达到降尘、净化的作用,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为满足老年人对重阳节的新需求、新期待,在今年的重阳节期间,大湖口镇以文艺节目等“精神食粮”为主角,陆续开展“游园赏菊”“暖心助老”“夕阳红大合唱”等系列文化活动,营造孝老爱亲、厚德仁爱的社会氛围,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大湖口镇党委委员曹婷介绍,24至25日,先后组织相关爱心和志愿者团队到该镇辖区内的安凝、安福等养老院开展爱老敬老活动,整个系列活动有200多名志愿者参加,捐献各类物资价值3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蔡勇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5/85420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