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外联合代表参访湖南师范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编辑:张立 2020-10-25 23:11:28
时刻新闻
—分享—

f51372dcd9b7c9777c8c8b5f16a4604.jpg

“中国—东盟文化传播研究中心”揭牌。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记者 肖依诺)今日上午,“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外联合参访团来到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参观并了解“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同时参加由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杂志社与湖南师范大学共建的“中国—东盟文化传播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卿立新,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大使,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陈实,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东盟十国驻华使节、驻华媒体代表以及中国—东盟中心、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杂志社、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等参访人员出席此次活动。

蒋洪新代表湖南师范大学欢迎与会嘉宾的出席并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指出,在新时期,文化传播是深化中国与东盟的合作中重要的一环,而高校是实现国际文化传播与交流的重要载体。中国报道杂志社与湖南师范大学合作共建“中国—东盟文化传播研究中心”,旨在整合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双方在中国—东盟文化传播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领域的深化交流,合作助力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陈实在致辞中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文化交流是增进各国人民彼此了解、建立相互信任的最佳途径。“中国—东盟文化传播研究中心”必将进一步深入推进中国—东盟文化交流与合作,研究中心也必将成为国际知名的文化传播研究平台。

陈德海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中国—东盟文化传播研究中心”在湖南师范大学挂牌成立,是湖南致力建设中国—东盟民心相通工程、深化文化互信的体现。此举定将进一步推进湖南与东盟国家院校合作,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为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增添光彩。

随后,蒋洪新和陈实共同为中心揭牌。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杨平向“中国—东盟文化传播研究中心”赠送《中国关键词》等多语种图书。

据悉,湖南师范大学与中国外文局所属国家级对外传播机构中国报道杂志社共建的“中国—东盟文化传播研究中心”,将整合科研队伍、聚焦科研前沿,积极深入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向东盟国家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同时当好中国—东盟文化互信使者,融通中国梦与世界梦,唱响开放兼容、文明互鉴的国家大合唱,激荡出铿锵而和谐的乐章。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5/8542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