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普迹党支部重阳节情暖留守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赵燕 编辑:吴思静 2020-10-26 11:1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通讯员 赵燕)“谢谢你们,感谢你们的暖心帮扶......”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依依不舍地和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挥手道别。

今年重阳节前夕,湖南省高速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普迹党支部的志愿者们,清早就赶往长沙浏阳市普迹镇黎家村留守贫困户黎大爷的家中,陪这位80岁高龄的老人提前过一个别样的“老人节”。

微信截图_20201026104418.png

志愿者们来到留守老人家。

黎大爷的老伴去世得早,儿子常年外出打工,一个有腿疾的女儿和老人留守家中。老人家有个桔园,现在正值金秋十月丰收的季节,但满园的桔子无人采摘滞销不出去,黎大爷看着也只能是干着急。普迹中心收费站有收费员是本地人曾提及这个情况,普迹党支部志愿者们就想尽自己所能地帮助到老人。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的桔园一人负责一块地,在志愿者们的齐心协力下一上午就采摘两百多斤桔子。大家一同商量帮老人销售桔子的各种办法,除支部扶贫帮困采购部分桔子外,还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积极推广宣传销售,带动周边朋友,同事,甚至是其他镇的村民购买。

微信截图_20201026104459.png

志愿者们在采摘桔子。

微信截图_20201026104529.png

志愿者们在采摘桔子。

微信截图_20201026104603.png

志愿者们在采摘桔子。

普迹党支部志愿者们这一波波暖心操作,是大家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老人的关心,让黎大爷深深地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这系列的活动不但让留守老人感受来自湖南高速人的关爱,同时还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普迹党支部书记赵燕说:“咱们高速基层员工的工作本身就自带特殊性,结合工作位置乡镇化的特点发挥党员先进性,替身边的乡里乡亲们尽一点微薄之力。”这是普迹党支部精准扶贫的创新性,同时也树立了良好的湖南高速人形象。截至10月25日,黎大爷家的桔子销售出近六百余斤。

微信截图_20201026104658.png

黎大爷家的桔子销售出近六百余斤。

来源:红网

作者:赵燕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6/8543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