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航民企,共克时艰——石鼓区检察院送法进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 周欢 编辑:王敏 2020-10-26 15:47:2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近日,石鼓区人民检察院应区工商联的邀请走进企业开展法治宣讲及检企对话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10月26日讯(通讯员 周欢 记者 王敏)近日,石鼓区人民检察院应区工商联的邀请走进企业开展法治宣讲及检企对话活动。授课检察官以“依法履行检察职能,保障民企健康发展”为主题为辖区内20多位民营企业家讲授法治课程。

法治课程从检察院职能介绍、民营企业法律风险及防范、如何应对疫情带来的危机和影响等方面,通过以案说法、结合企业发展实际,为与会企业家详细解读了中央、省市关于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授课检察官特别立足民事行政以及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为企业家讲解了检察机关办理涉企监督案件的相关情况,让企业家了解检察机关始终把依法公正办理涉企监督案件以及公益诉讼助力企业发展作为服务社会经济的重要任务。课后,该院副检察长刘振兴还与在场企业家开展对话,就企业当前遇到的法律问题答疑解惑。

在场企业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赞誉。石鼓区工商联主席卢行说:“检察官的授课与答疑提升了企业依法经营的意识,增强了企业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的信心,真心希望检察官能把更多的法律知识送到企业中去。”

石鼓区检察院检察长宋顺武表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派员参加这样的活动就是想用法律服务推动企业重拾信心,力争将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下一步,石鼓区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六稳”“六保”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 周欢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6/85443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