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私拆挖机GPS逃避执行 蒸湘法院干警数百公里奔袭终执结

来源:红网 作者:农雷 何俊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0-10-26 21:2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0月26日讯(通讯员 农雷 何俊 记者 宋美君)为了不将租赁挖机返还给申请执行人,逃避执行,被执行人王某某将挖机的GPS发射器私自拆除,导致申请执行人无法确定挖机所在之处。近日,蒸湘区法院执行干警辗转数百公里找寻到被执行人及挖机下落,实现成功执结。

蒸湘区人民法院执行的申请执行人三菱日联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王某某融资租赁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判决被执行人将租赁挖机一台返还给申请执行人,并支付拖欠租金80000余元。被执行人王某某为逃避执行,继续使用租赁挖机,并私自拆除了挖机的GPS发射器,导致申请执行人无法确定挖机所在之处。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王某某,王某某均表示拒不返还。

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结合申请执行人的技术手段,奔赴邵阳洞口县对挖机的位置进行前期摸排。因无法定位,执行干警辗转500余公里,对被执行人可能放置挖机的村组进行了走访。到达洞口县,经多方寻找,执行干警发现被执行人正驾驶挖机在山沟里施工,且旁边停放着转运挖机的平板卡车。因地点偏僻,此时执行干警无法第一时间取得当地法院和当地公安的协助。

为防止挖机被转移,执行干警立即采取行动,要求被执行人配合执行。被执行人王某某自以为拆除GPS后,可以将挖机位置隐藏得天衣无缝,面对突然出现的执行队伍,迫于法律的震慑,被执行人王某某遂将挖机返还给了申请执行人。

来源:红网

作者:农雷 何俊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6/85453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