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攻坚看永定】医保扶贫让贫困人口看病不再“难”与“贵”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全江玲 杨皓 编辑:王洁 2020-10-27 12:03: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26193903_副本.jpg

永定区医保局工作人员下乡入户给扶贫户解读“两病”政策。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7日讯(记者 全江玲 通讯员 杨皓)“经常听帮扶责任人说交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后,看病报销比例高,这次住院看病我享受了这好政策!真的要感谢帮扶干部和医保工作人员……”近日,一说起医保扶贫带来的好处,永定区桥头乡熊家逻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杨某一个劲儿地赞赏。

原来,杨某在今年因意外骨折住院花费了24650.09元,通过医保扶贫综合保障后共报销22070.42元,个人只负担了2579.67元,报销救助比例高达90%。

近年来,张家界市永定区医疗保障局严格落实健康扶贫政策规定,紧紧围绕医保扶贫工作职责,全力推进参保缴费、政策宣传、经办服务、待遇结算等各项工作,让贫困人口敢看病、看得起病、住得起院,有效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今年以来,永定区医疗保障局积极协同扶贫办、税务、民政等行业部门进行严格的贫困人员信息比对,及时推送征缴,密切配合,重点督促,织牢参保网,有力确保了贫困群众应保尽保一个不漏,全员参保。

与此同时,为了让每一项医保扶贫政策、惠民举措能“被看见”“被看懂”,该局进一步完善系统,患者报销后打印“一站式”结算清单,医疗费用项目明细及“六重保障”一揽子政策一目了然,还特别设置综合保障比例的温馨提醒;各级医疗机构按月将住院患者医疗费报销情况在本院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先后印制发放《永定区特殊病种申报办理宣传单》5万份、《“两病”门诊用药医保政策宣传单》2万份,《永定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政策宣传册》15万份,有针对性地提高政策知晓率。

此外,该局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性地建立完善了贫困群众县域内就诊报销救助服务渠道,协助配合,做好“先诊疗后付费”、慢性病服务绿色通道、异地就医托底救助服务渠道,确保贫困群众能够享受到三重医保: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三重救助:医疗救助、财政补贴兜底救助、慈善救助“一站式”服务以及患慢性病能够随时申请及时享受待遇,最大限度为患者减轻负担,提供便利。

“办理入院时没有缴任何费用,只是被告知要补交户口簿、身份证等证件,出院的时候就在医院窗口一次性报销结算了,不仅报销力度大,还很方便!”同样受益于医保扶贫政策的落实到位,尹家溪镇沧溪村贫困户周某的家人也是连连称赞。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全江玲 杨皓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7/8546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