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财鑫金控集团多举措营造廉洁氛围,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赵侗芳 徐慧娟 编辑:黄刚 2020-10-27 15:52: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 通讯员 赵侗芳 徐慧娟 常德报道

“近日,郴州、益阳、湘西等地又有1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被通报……”

在财鑫人的手机里,他们正在翻看着官方工作群里来自集团纪检监察室发放的内容,包括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纪违规的各类典型案例、《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单80条》等党纪党规和中央、省市区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系列文件精神,通过在官方群内进行集中学习内容发送、链接分享,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推送,方便大家学习。

身边人,身边事。在他们的手机上,典型问题通报情况、党纪党规等一系列关于廉洁奉公、执政为民的内容时刻提醒着他们,遵纪守法,做一个廉洁财鑫人。

“随教潜入心,润物细无声。”近年来,财鑫金控集团纪检监察室突出抓好元旦、春节、清明、中秋、国庆等关键时间节点,强化廉政教育不放松,依据节日时间段,分别在节前发放加强廉洁教育工作提醒等学习内容。刚过去不久的十一中秋双节,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学习了《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认真组织开展纠“四风”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关事项的通知》,让一股股清廉之风润化全体员工心灵,在全公司合力形成崇德尚廉工作新风尚,为建设廉洁从业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学廉倡廉。该集团每月定期两次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廉洁小故事,传播清廉品格,弘扬廉洁从业文化,加强党性修养。上至唐宋元明清,下至民国近现代,涵盖的人物故事范围之广、跨度之大和范畴之宽多方面的展现了高尚廉洁品格,微信公众号的“廉洁小课堂”现已推出杨继宗不私一钱、岁满不持一砚归等多期廉洁小故事。

正风肃纪。据悉,9月为财鑫金控集团的“优质服务月”,为切实提升服务品质,不断深化服务质量调查追踪机制,彻底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亲自带队,采取“不打招呼”随机实地突击检查的方式率暗访小组前往临澧、澧县、津市进行明察暗访,前往各企业围绕员工工作作风、工作水平及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现象等进行调查了解,通过调查了解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引导员工扣好廉洁从业的“纽扣”,筑牢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

廉心相伴。为杜绝财鑫金控在整合转型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暗箱操作”,财鑫金控设立了“整合转型违纪违法举报电话”及“整合转型违纪违法举报箱”,方便接收群众检举,及时、到位的处理好相关贪腐问题线索,严肃查处整合转型期间违法违纪行为,以严明的纪律为工作开展提供扎实保障。

财鑫金控集团将继续抓住关键节点不放松,注重日常教育与关键专题教育相结合,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教育形式,不断增强廉洁从业文化的影响力、感染力、渗透力,使财鑫金控集团处处沐浴清廉之风。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赵侗芳 徐慧娟

编辑:黄刚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7/85471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