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党校举行主体班学员论坛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覃秦铃 张珍 编辑:张立 2020-10-27 20:36:2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省委党校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主体班学员论坛。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讯员 覃秦铃 记者 张珍)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在省委党校主体班学员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10月27日,省委党校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主体班学员论坛。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按照学深悟透做实的要求,在各自领域当好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标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提升带领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推进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中青二班学员、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何绍辉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湖南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是指引湖南改革发展的‘定盘星’,是推进湖南各项事业发展的‘助推器’,是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指南针’。”

处干一班学员、省委政研室党群处处长侯喜保表示,要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高度自信跟党走,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高度自醒谋工作,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高度自觉促发展,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高度自警惠民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高度自律抓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时代湖南在全国大局中的角色定位和使命任务,自贸区成功获批,为对非经贸合作增添了新动能。中青一班学员、省商务厅西亚非洲处处长郭宁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主动服务国家开放战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建设好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打造对非经贸合作长效机制,形成地方对非经贸合作的“湖南模式”,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强调要‘着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这就要求立足湖南、放眼内陆、胸怀全国、走向世界,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勇争先,在推动更高水平开放中走在前,让湖南成为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示范和前沿。”厅干班学员、湖南建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建英认为,要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湖南融入双循环体系,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要把发展文旅产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来抓,在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中展现新作为”。县处级女性领导干部班学员、桃源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叶春华说,机遇可遇不可求,优势可用不可弃,责任应尽不可懈,紧紧跟进先人一步发展文旅产业的举措,把文旅发展的短板拉长,以“一业兴”带动“百业旺”。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半条被子’的故事,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中青三班学员、新邵县醸溪镇党委书记李丁感慨地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工作落实中要做到“五一劳动节”。“五一”即要有一双“智慧眼”、一双“飞毛腿”、一张“婆婆嘴”、一颗“为民心”、一条“基本线”;“劳动”即永远做一名普通劳动者,做群众的勤务员;“节”即承诺办的事要按时间节点办好。

“随着社会主要矛盾的发展变化,群众‘急难愁盼’的教育需求已经主要从‘有学上’‘能上学’转变为‘好上学’‘上好学’。”处级公务员班学员、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二级调研员钟秋明说,深入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增加优质教育供给作为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中之重,着重坚持整体提升、优质均衡,因材施教、特色办学,全面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覃秦铃 张珍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7/8547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