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关春来常调研时强调:依法履行人大职能 为“十四五”规划编制“集智”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谭明 裴维维 编辑:胡金贵 2020-10-28 09:1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8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谭明/文 裴维维 /图)10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来常就人大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情况,人大参与“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开展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陪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参加座谈。

黄关春一行在常德中车考察。

黄关春一行在中联建起考察。

黄关春一行在常德卷烟厂新工厂考察。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汇报有关工作。通讯员 贺潇 摄

在常德期间,黄关春一行先后走访了常德中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湖南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常德卷烟厂、常德高铁站南北广场建设项目。黄关春高度赞扬了我市的工作。他说,常德发展势头不错,抓项目建设有成效,经济发展有后劲。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具有全局性、前瞻性、科学性。下一阶段,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深做实;要强化鲜明导向、注重融会贯通、搞好科学结合、切实提高实效;要依法履行人大职能,为市委决策和政府编制“十四五”规划发挥重要作用。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专题调研、严格依法审查批准;要认真搞好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全面加强地方人大工作。要围绕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科学谋划。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科学谋划。围绕破解人大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谋划。围绕依法履职加强科学谋划。围绕加强自身建设加强科学谋划。

调研座谈会上,邹文辉汇报了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我市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在对发展基础和环境进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初步明确了“十四五”发展的定位、战略与路径。以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发展战略走创新引领之路、开放发展之路、产业升级之路、区域协同之路、人才强市之路、现代治理之路。邹文辉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提出的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的总要求,是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根本遵循。常德市要在湖南打造“三个高地”中体现常德担当、作出常德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云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忠,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谭明 裴维维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8/8548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