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云武调研阳光征拆、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及耕地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全校莹 2020-10-28 22:03: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28221942.jpg

10月27日,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带领区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征收办、攻坚办等相关部门,深入城区部分街道,调研指导阳光征拆、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以及耕地保护督察问题整改等工作。

在西溪坪街道湘军护台项目、崇文街道禾家山能源旅游综合服务站建设项目、大庸桥街道康尔佳制药厂热水坑老厂区及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祝云武了解各项目征地拆迁和棚改工作进展情况,协调指导项目实施、征地拆迁、拆迁安置等工作,他强调,征地拆迁和棚户区改造都是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相关部门要主动担责,克服困难,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阳光拆迁、依法拆迁、公开拆迁,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确保拆得下、安得住、稳得好;要加快推进棚改项目进度,切实通过棚户区改造进一步改善居民居住条件,促进城市功能完善和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028222015.jpg

在永定街道澧滨小区、南庄坪街道金盾苑两处老旧小区,祝云武实地查看小区环境、配套设施改造情况,并与住户们交流,倾听民生诉求。据统计,全区2005年以前建成小区数量占全区小区数量70%,目前正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原则进行改造全覆盖,计划2025年以前全面完成改造工作。祝云武要求,相关部门要着重问需于民,让群众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中来,了解群众最迫切的需求,提升改造的针对性,并根据实际情况研究、提升小区后续管理水平,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官黎坪街道武汉局耕地保护督察整改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开展建筑物拆除工作,祝云武详细了解项目违法占地情况和整改进展,与相关部门就下一步整改措施现场会商,他强调,各部门要把全面完成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主体责任, 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同时,要强化统筹,既坚决遏制破坏耕地的违法行为,又要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当天,祝云武还来到茂隆市场督查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茂隆市场及周边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行动正按计划有序进行,消防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整治,市场秩序明显改善。祝云武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按照既定方案和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整治行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加大违法建设查处力度,从严打击乱搭乱建行为,彻底根治消防安全隐患“顽疾”,还市民一个畅通、整洁、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

永定区领导吴文斌、张宏华、郑丽参加调研。(永定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丽琼)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全校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8/8550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