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12.9万亩晚稻收割 总产量超过1亿斤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编辑:成文杰 2020-10-29 17:55:57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王辉)进入深秋,江华瑶族自治县种植的12.9万亩晚稻开始收割。在沱江镇万石洞村,种粮大户谢辉请了两台收割机,准备这几天把种植的500多亩晚稻收割完。

明媚的阳光映照着金黄的稻田,伴随着收割机的驶过,一排排金黄的稻谷颗粒归仓,两台机器同时发力,只需要十多分钟就可以完成一亩水稻的收割作业。之前在外打工的谢辉了解到如今种粮效益好,今年回乡与合伙承包了516亩水田种植水稻,根据农业部门的建议,选择了种植杂交稻“泰优390”。

02.jpg

“泰优390”属三系杂交迟熟晚稻,亩产超过500公斤,是江华当地的主栽品种,谢辉与合伙人承包的516亩水田全部种的是这个品种,预计平均亩产超过1000斤,目前晚稻的收购价已经出来了,是1块5一斤,与去年相比涨幅较大。

近年来,江华大力引导农户种植水稻,稳定粮食产量,并给予相应的政府补贴,以提高农户的种粮积极性。

江华今年种植的晚稻面积总共有12.9万亩,其中85%以上是优质的杂交水稻品种,经测算,今年的晚稻总产量可达到5.06万吨,超过1亿斤。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编辑:成文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9/8552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