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植物园联盟首届学术年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蔚婷 姚冶 编辑:廖浩宇 2020-10-29 22:42:2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29215749.jpg

10月27日-29日,湖南省植物园联盟2020年度学术年会在怀化召开。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李蔚婷 记者 姚冶)10月27日-29日,湖南省植物园联盟2020年度学术年会在怀化召开。大会主题为“植物园的使命担当”。此次年会由湖南省植物园联盟主办,怀化植物园承办。

今年的学术年会是自湖南省植物园联盟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年会,吸引了来自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怀化植物园、南岳树木园、岳阳林科所、南岭植物园、永州市森林植物园、湘西州林科所等全省70多名联盟单位代表齐聚怀化。

本次会议旨在利用好联盟平台,开展植物园建设理论研究,共同探讨新时期湖南植物园的建设发展方向问题。同时也为科研学者提供一个展示科研成果、交流学术实力的平台。

28日,大会特别邀请了5名国内著名专家对参会人员开展相关业务技术培训。其中湖南省植物园联盟理事长、省植物园党委书记彭春良以“植物园规划及建设理念”为题阐释当代我国植物园建设的发展方向;湖南省植物园联盟副理事长、省植物园副主任李柏海向大会介绍了世界植物园概况及标准化管理;湖南省植物园联盟副秘书长、怀化植物园副主任王耀辉分享了大花红山茶资源的现状及开发利用;省森林植物园颜立红博士和牟村所长分别以“雪峰山植物资源多样性及保护”和“野外植物考察方法及实践”为题进行了学术报告。29日,参会人员赴黄岩森林公园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现场教学和野外植物考察,将此次技术培训知识予以实践应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李蔚婷 姚冶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9/85530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