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仁香:返乡创业养牛 致富不忘乡亲

来源:红网 作者:胡志锋 胡涛 编辑:于佳丽 2020-10-30 16:0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胡志锋 胡涛)“在这里种草养牛既能赚钱,又能照顾家里,很高兴。”10月30日,郴州市临武县金江镇沙田村贫困户罗开梅拿着和福牛业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蒋仁香发给她的工资开心地说。像罗开梅一样在和福牛业养殖专业合作社务工的贫困户一共有30余人,每人每年收入都在6000元以上。

和福牛业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金江镇曹家塘村,理事长蒋仁香原来从事过服装经营,后来跟随其父走南闯北从事煤炭运输销售,正是生意红火时,恰逢国家对矿山企业进行整顿,禁止私自开采煤窑。2016年,蒋仁香改行开始了养殖黄牛的创业之路,经过蒋仁香的艰辛努力和伙伴们的齐心配合,仅用三年时间,合作社在空旷的山岭上平整土地18亩,建设高标准化牛舍4000多平方米,仓储池及大棚、堆粪池、氧化塘、排洪排污、兽医防疫等设施全部按上级要求建设到位;割草机、运料车、饮料粉碎、牛粪处理等机械设备全部配套到位;山岭流转合同签订,优质牧草种植全部达到上级要求,养殖肉牛存栏常保持600头以上。短短三年时间,合作社从基础建设、牧草种植、肉牛养殖到开始生产牛肉产品开创市场。

目前,和福牛业养殖专业合作社先后被评为县级、市级、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省级标准化肉牛养殖场,基地被评为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生产的“骑田牧牛”黄牛肉及其牛肉丸、牛肉酱在市场上供不应求。蒋仁香也被临武县委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蒋仁香是一个有目标、有理想的人,也是社会责任感十分强的人。在企业创办初有成效之时,蒋仁香不忘回馈社会,在对接精准扶贫工作中,蒋仁香主动接过产业帮扶这一担子,让附近村150户贫困户入股分红,合同一签四年,安排贫困户劳动业30多人就业,为他们年创收6000元以上,为金江镇精准脱贫作出了贡献。金江镇新华村袁明红在合作社从事养牛工作,每个月可以领到2500元工资。“多亏了合作社和蒋理事长,我们脱贫有希望了。”袁明红说。

来源:红网

作者:胡志锋 胡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30/85547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