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经济贸易学院新生开学第一课活动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 赵芹 吴协 李鑫 编辑:吴思静 2020-10-30 16:3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 (通讯员 赵芹 吴协 李鑫)10月26日晚,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二级学院)院长潘劲松,党总支书记周军及全体党员与辅导员们携手,围绕“理想信念当明灯,文明节约伴我行”主题,为该二级学院2020级新生开启了开学第一课。

周军在理想信念教育中鼓励同学们传承机电精神,弘扬优良传统,做时代新人。老师们则结合党课内容引导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并围绕《挥洒青春,拥抱理想》这一主题,分别为所联系班级进行党课讲授。“我们的老师关心学生,关爱学生,联系班级,下到班级,主动将工作落到实处。”周军说。“听完党课感觉很振奋,我会在第一时间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级新生李同学表示。

“机电学生要记牢,光盘收盘别忘掉。”这是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一句话,老师们讲述了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和为什么要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等,引导同学们日常实行就餐光盘,自觉将碗筷放置在指定区域。“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如何改善,我们都不能把勤俭节约的思想丢了。”党员老师张亮说。

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在第一时间将安全防范、文明礼仪、校纪校规等,结合优秀典型对新生进行引导教育。“新的环境,新的起点,我希望自己将来能像优秀的学长学姐一样,展现文明风貌和大学生的风采。”市营2003班的周同学说。

来源:红网

作者: 赵芹 吴协 李鑫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30/85547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