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法院执行局荣获衡阳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0-10-30 16:2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0月30日讯(通讯员 王娟 记者 宋美君)近日,雁峰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被衡阳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是全市政法系统中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

近年来,雁峰法院执行局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工作主线,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创新执行举措,以扎实有效的执行工作机制破解执行难题,取得了明显的成效。2018年以来,该局1人获省高院嘉奖,被市中院记三等功6人次。2019年底,圆满执结备受关注的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与被执行人包头市山晟新能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其经验做法被《人民法院报》头版深度报道,省高院面向全省法院进行专题推介。

为切实解决执行难,该局注重立足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执行团队,强化队伍管理,深化专业学习,规范执行行为,更好释放潜力,形成合力,不断提升执法办案质效。全局上下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不定期开展涉民生、涉金融、集中腾房等专项执行活动,依法用足用准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加大对规避和抗拒执行的打击力度,集中啃下一批“骨头案”。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综合运用律师调查令、发布执行悬赏公告等,有力拓宽被执行人财产发现渠道,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同时,注重以人为本,彰显司法关怀,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今年以来,已对17名确有困难的当事人提供司法救助37.8万元,赢得当事人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该局干警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将荣誉化作责任和动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争先创优的昂扬精神,勇挑重担,砥砺前行,为全院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30/85548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