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高校第124期处干班学员开展异地教学与党性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潘昕 许彪 张鹏 编辑:肖拓 2020-11-01 20:10:4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jpg

学会合影。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潘昕 许彪 摄影 张鹏)“重温经典理论,牢记初心使命,熏陶廉洁教育,感受民族精神。”10月24日至28日,在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书记刘国华和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张和生、教务部主任王青沅以及教务部干事周维带领下,全省高校第124期处干班学员秉持“洁白朴素的生活”精神,赴株洲、郴州、永州、全州、衡阳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湖南省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地开展异地教学与党性教育,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精髓、长征精神以及中华民族精神的思想洗礼。

走进醴陵渌江书院,振兴文教、培植英才理念中呈现的“湖湘之学”流风余韵浸润学员心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基因我们一定要好好传承。”学员纷纷感慨着步入濂溪故里,周敦颐“光风霁月”的襟怀以及爱莲文化,引发学员们对新时代高校廉政文化建设的价值和现实意义的思考。行走于此两地,让学员们接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的思想洗礼。

走进郴州汝城县沙洲村半条棉被专题陈列馆,发生在徐解秀老人家里“半条棉被”的感人故事展现了风雨同舟,血脉相通,伟大而深厚的军民鱼水情,内涵丰富而深邃,给学员们带来振奋和启迪。“只有依靠人民、团结人民才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只有牢固树立人民利益至上的思想,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支持和拥戴。”学员们边看边相互交流心得。步入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红军指战员浴血奋战的高度政治热情和英勇献身精神令学员们泪目,也让大家深刻体会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是如何铸就的。在此地学员们神圣的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行走于此两地,令学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长征精神的思想洗礼。

走进株洲醴陵李立三故居、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永州道县陈树湘革命烈士纪念馆、衡阳湘南学联旧址纪念馆、衡阳保卫战纪念馆等地,学员们身临其境感知革命时期工农红军、地方武装、苏维埃政权以及群团组织,动员群众、组织群众、武装群众的红色革命文化,在感受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的强大动力中思想得到洗礼。

图片2.png

学员交流环节。

异地教学最后一站,学员们前往南华大学学习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于涛出席座谈会。刘国华在座谈会上表示,南华大学勤奋敬业、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精神和成功经验,值得大家学习借鉴。“春花无数,毕竟何如秋实。”“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他希望大家提升七种能力,想事、干事、成事,在各自岗位上解决问题、攻克难题,为湖南高等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学员交流环节,来自湖南城市学院招生就业处长李梦醒、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何忠明、湖南工程学院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施晓蓉等多所高校学员代表们围绕十四五规划战略、部省共建、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踊跃提问,在座校领导一一予以细致解答。

考察期间,全体学员观看了该校宣传片,参观了该校红湘和雨母两个校区的校史陈列馆、核能与核技术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中心、心血管疾病研究所等场馆。 

来源:红网

作者:潘昕 许彪 张鹏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01/8557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