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战决胜谱新篇·文化扶贫在行动”湖南行活动在郴州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欧群军 编辑:肖拓 2020-11-01 21:59:1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3315.jpg

11月1日下午,“决战决胜谱新篇 · 文化扶贫在行动”湖南行暨“红色郴州 · 绿色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郴州正式启动。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记者 汪衡 欧群军)11月1日下午,“决战决胜谱新篇 · 文化扶贫在行动”湖南行暨“红色郴州 · 绿色发展 ”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郴州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展现文化在激发脱贫意志、助推脱贫攻坚中具有的独特作用和巨大力量,聚焦湖南在“非遗 + 扶贫”“旅游 + 扶贫”等文化扶贫中的举措和成效,进一步激活决战决胜的文化推力和精神伟力。

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主办,湖南省委网信办协办,央视网承办。

郴州市委副书记阚保勇对采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采访团在郴州挖掘更多生动素材,记录更多真实画面,创作更多优质作品,讲好郴州脱贫攻坚故事。

郴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段被成介绍,截至2019年12月,全市累计44.1万人实现脱贫、44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4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综合贫困率由2014年建档立卡时的10.7%下降到2019年底的0.28%,区域性整体贫困基本得到解决;贫困群众收入水平大幅度提高(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由2015年的2346.67元/人提高到2019年的9332.43元/人);贫困地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明显加快,贫困治理能力明显提升。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为本次活动授旗。他指出,要大写湖南文化扶贫的巨大成效,广泛凝聚决战决胜的舆论力量;特写基层文化扶贫的靓丽故事,充分展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书写各路媒体、网络名人的担当作为,共同见证和记录伟大脱贫事业、伟大历史变迁的时代荣光。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欧群军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01/85572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