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消费扶贫生活馆开馆 开创精准扶贫新途径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娣 王成婷 编辑:姜姿 2020-11-02 10:46:42
时刻新闻
—分享—

桂阳县消费扶贫生活馆。

市民在馆内选购土产品。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 (通讯员 刘娣 王成婷)10月30日,桂阳县举行消费扶贫生活馆开馆仪式,这是该县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该县在打通市场消费、产品销售和农民增收壁垒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

桂阳县作为农业大县、人口大县,近年来通过以展销会、交易行、“直播带货”、设立扶贫专柜等线上线下形式开展“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号召社会力量助力消费扶贫,全力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要以消费扶贫生活馆为起点,搭建农产品集中展示、集采分销、大宗交易、网货供应综合平台,组织广大农户把质量好、价格优、特色强的扶贫产品推向市场,促进产销精准对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桂阳县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县长彭岳辉在现场向公司负责人提出要求。

桂阳消费扶贫生活馆作为桂阳县供销扶贫农产品展销中心及县级惠农运营服务中心,通过政府、平台、企业的多维度互动,搭建地方特色扶贫农产品集散平台,建立县、乡(镇)、村(社区)惠农服务网点,拓宽扶贫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努力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卖难”和“难卖”问题,有效促进贫困地区农户就业和增收,助力脱贫攻坚。目前,已入驻桂阳消费扶贫生活馆的企业有30余家,入驻的产品80余种。

桂阳消费扶贫生活馆打造了“桂阳各乡镇特色产品展区、扶贫专区、湘货特色产品”等多地扶贫产品的集散中心,极大地助力了桂阳农特产品、扶贫产品的销量提升和品牌塑造,也为贫困地区开启一条可持续的发展通道。“这个消费扶贫生活馆真好,把我们当地的土产品集中起来,让有需求的人,在一个地方就可以买齐,非常方便。”住在桂阳县百花小区的居民高秀英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娣 王成婷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02/85579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