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百年老旧小区改造“收官”在即,居民自发载歌载舞喜迎新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恋 肖伟 编辑:王敏 2020-11-02 12:35:4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11月1日,30余名社区群众用舞蹈的方式表达“庆旧改、谢党恩、舞吉祥”的喜悦之情。

红网时刻衡阳11月2日讯(通讯员 李文恋 肖伟)11月1日,衡阳的深秋,寒意袭人。石鼓区潇湘街道陕西巷片区老旧小区改造的各项收尾建设却如火如荼,与老旧小区改造同样“热情似火”的,司前街九号楼已初步完工的道砖坪上,30余名社区群众自发表演红色文艺经典节目,用舞蹈的方式表达“庆旧改、谢党恩、舞吉祥”的喜悦之情。

作为发起人,家住司前街九号的李红、戴明华按捺不住内心的欢喜,组织了片区30余名文艺爱好者,利用休息时间排练节目。为了这一天,她们已经排练了好几周。她们身着红舞服,升起国旗,现场“舞动”起来。活动在《祝福你、盛世中国》中拉开序幕,《又见山里红》《十送红军》《卓玛泉》《相逢是首歌》《欢乐吉祥》等15个红色文艺经典节目,引来笑声、掌声不断,也带动现场百余观众及施工工人的热情“共舞”。

据悉,潇湘街道陕西巷片区因原陕西会馆而得名,属于衡阳市中心老旧城区,改造前困难群众较多、基础设施陈旧、危旧平房交错、强电弱电繁杂、消防通道不畅、下水管道堵塞,严重影响居民居住安全和日常生活,各类民生问题日益突出,特别是建于60年代的中山北路72号房屋,厨卫共用,年久失修,屋漏墙破、电线老化,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该楼将片区与繁华的中山北路隔开,内外反差“半个世纪”。2019年底,石鼓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中央、省、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指示精神,为改善该片区居民生活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将陕西巷片区申报为省级老旧小区示范项目。项目改造总面积约22381平方米,58个栋楼共1206户。为加快推动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建设,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潇湘街道党工委在片区改造工作过程中转变工作思维,创新工作制度,以党建为引领,居民自治为核心,确保改造前问需于民,改造中问计于民,改造后问效于民,旧改工作成效显著。如今,改造已正式进入收尾阶段,百年老巷重新焕发新活力,群众的日子越发好了,干群关系更加密切。

戴明华高兴地说:“现在我们陕西巷片区灯亮了、沟通了、路平了,彻底解决了大家出行难、消防通道堵塞、下水道不畅、房屋漏水等烦心问题,楼房修缮得也很漂亮。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恋 肖伟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02/85584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