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8万亩油菜种植忙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编辑:王杨 2020-11-03 09:50:39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王辉)江华瑶族自治县抢抓时间推广油菜种植,为农户免费提供种子,免费为农户翻耕播种,免费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确保来年油菜丰收并榨出好油。

沱江镇上宅洞村民冯素莲今年准备种植两亩油菜,9月底到村里领了免费的种子自己育苗,前两天机耕队来帮忙翻耕起垄,她打算就这几天把油菜苗全部移栽进去。虽然镇上的农业站说可以免费帮她用机器播种,但是她觉得自己种,产量可能会高一些,有了这两亩油菜,基本明年一年,家里的食用油就不愁了。

近年来,当地农业部门通过大力推广出油率高、油质好的优质油菜品种,越来越受到农户的认可,油菜种植面积逐年增加,去年种植面积为6万亩,今年增加到了8万亩,都是属于“丰油”系列的双低油菜品种,将在11月5日前全部种植完毕。

这些种植油菜的土地基本上都是利用中稻、晚稻收割后的空闲农田,实现耕地高产高效和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农业部门也积极落实了稻油轮作奖补政策和技术指导,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增加群众收入。据估算,每亩油菜平均可收获油菜籽220斤,按照35%的出油率,可产出菜籽油超过600万斤。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03/8559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