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召开红十字会集中调研与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谢艳君 编辑:陈纲 2020-11-04 09:0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谢艳君)11月2日下午,邵阳市红十字会集中调研与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宝庆山庄七号会议室举行。县(市)、区红十字会副会长、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03201210.jpg

会议现场。

会议就各县区红十字会基本信息与工作概况及全市红十字会改革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研讨交流,介绍了省市关于红十字会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详细了解改革进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落实改革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

会上,各县(市)、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积极发言,献计献策,对当前红十字会工作所面临的管理体制理顺不彻底、基层基础薄弱、服务能力不明显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行了汇报交流;对推进市、县级红十字会治理结构、人事制度、运行机制和工作方式等方面的改革提出了较好的建设性意见。

会议指出,对红十字会改革工作要提高认识,充满信心,端正态度,创新思维,统筹资源;要大胆抓住机遇,创新方法,改变“等、靠、要”思想,从政策、人力、财力等方面借势借力;要加强同社会各界联络沟通,建立社会协调机制,营造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良好氛围;要树立红十字队伍良好形象,切实增强红十字会的服务能力和公信力。

会议还对如何做好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应急救护、人道救助等红十字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在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中进一步弘扬红十字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谢艳君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04/85625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