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多部门联合治理校车顽瘴痼疾

来源:红网 作者:黄玉翠 编辑:杨姝 2020-11-04 14:5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11月4日讯(通讯员 黄玉翠)“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行驶证。怎么不按规定站点停靠……”11月2日,湘西州保靖县教体局联合县校车办、县交警大队、县交通执法局等多个部门在迁陵东路路口段开展校车安全突击行动,对运行中的校车进行突击检查。

图片6.marked.jpg

联合执法组刚到达执法现场就发现了朝阳幼儿园的校车不按照规定站点停靠。当即,由交警大队大队长王先华、副大队长彭众贤带队的交警执法人员及交通执法局执法人员对驾驶员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指出该路段属于交通复杂路段,在该路段停靠上下学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不能因为方便家长接孩子就随意停靠。驾驶员张某听了执法人员的劝告表示,已认识到自己的对交通安全意识的认识不够深刻,表示为了孩子和家长的安全不再该路段停靠。同时接受交警大队给予的处罚决定。

图片7.marked.jpg

执法现场执法人员对过往的校车10余辆校车及20余辆其他车辆同时进行了检查。主要针对校车外观标识标牌、相关证件是否齐全、是否超员、乘车人员是否系安全带、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是否配备车载急救药品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发现不按规定站点停靠1起,站点停靠时间过长1起,发现部分车辆安全带扣过紧学生不易打开,责令限期修理好安全带。通过执法组现场教育、现场处罚,部分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校车驾驶员表示:“安全很重要,特别是幼儿安全我们不容忽视,幼儿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我们以后一定更加注意行车安全的各种细节,不存侥幸心理保证学生和老师乘车安全。”

图片8.marked.jpg

同时,执法组还对过往的其他车辆如非法营运以及摩托车载人不戴头盔的车辆进行检查,确保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杜绝学生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近10年来,由于各部门高度重视,保靖县校车未发生重大事故。交警部门负责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副大队长彭众贤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严抓严防校车安全,杜绝一切学生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车安全、学生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黄玉翠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04/85638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